知識分享

恆大危機!如何在台股變盤中大賺一筆

  美股有所謂的「9月魔咒」,自1945年以來,9月通常是美股標普500指數表現最差的月份,且由於台股和美股的高連動性,使台股也有了「中秋變盤」之說,讓9月成為公認台股行情最難做的一個月份。今年中秋又面臨了恆大破產危機,全球股市都受到其系統性影響,9月22日中秋連假結束後的第一天,台股大跌2.03%,萬七再度失守,讓許多投資人恐慌不已。但其實你該收起恐慌,因為有波動就代表有行情,好好掌握市場先機,獲利機會近在眼前。

 

  先簡單介紹一下恆大事件的始末:中國恆大集團以房地產開發為核心業務,另有發展新能源汽車、旅遊、體育、金融、健康養老等多元化業務,資產約2兆人民幣,相當於中國GDP的2%,一舉一動皆會影響中國股市。本次風波是由於其房地產業的沉痾宿疾—先向銀行借貸資金和旗下的恆大財富融資來買地,藉由建房後賣出來回收資金,再將資金投入買地,並持續大量借債以取得更多土地。但由於擴張的太快,負債規模超過了可承擔的金額,現金不足導致周轉不靈,爆發了債券兌付危機,讓恆大超過3000億美元的債務終於浮上檯面。

 

  2021上半年幾乎充斥著恆大的利空消息,包括訴訟事件、凍結資產、信用評級下修和出售資產,中秋前爆出的債券停牌只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加上中秋期間美、港股大震盪,22日台股跳空開低幾乎是版上釘釘,23日表現卻又回穩,有些投資人來不急操作就被股市多空雙巴了。但股票王會員在這次的波段中都交出了亮眼的對帳單,22日大跌,放空台指期賺400點;23日開高,買多又賺100點,兩天賺500點的秘訣,在於用對投資軟體。

 

【延伸閱讀—恆大破產事件這樣賺

 

  【股票王】專業軟體有全球唯一的專利演算法,由人工智慧預測股市未來動向,排除模糊渾沌的漲跌訊號,精準辨別市場價值,大小波動都能輕鬆掌握,避免成為市場波動的砲灰。獨家樓梯線功能預測多空方向,以上下樓梯線呈現漲跌趨勢,作為投資人決策的參考。因為提前預測恆大事件對股市的影響,股票王會員都運用軟體資訊調整了投資動作,漲跌都有賺,全身而退還盆滿缽盈。做對方向就能讓生活好過一點點,股市動盪也不怕,使用好軟體才能打通累積財富的任督二脈!

 

*別錯過飆股最新消息,點連結加入股票王LINE好友,各種投資問題由專人為您解答-https://page.line.me/mld3945b?openQrModal=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