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分享

辨別3個股市崩盤預兆,找出隱藏致富密碼

  巴菲特曾經說過:「在別人貪婪時恐懼,在別人恐懼時貪婪。」好的投資機會,往往並不是表面上看到的漲跌,而是漲跌所帶來的金額流動。不管股市起伏如何,只要操作得當就能獲利,就連大部分投資人害怕的崩盤,其實也隱藏著巨大的獲利機會。

 

  崩盤是指股市單日或多日累計跌幅達20%以上,而超過30~50%的嚴重崩盤通常大約5~10年才會發生一次。雖然造成崩盤的原因有很多種,但也曾有過毫無來由的崩盤,但統整過往股市的紀錄,其實都有跡可循。以1990年的台灣股災為例,可以整理出以下三點崩盤預兆:

一、市場存在大量當沖跟投機份子

  因為全台都在瘋炒股,當時的日均交易量達56億美元,最高成交量甚至近76億美元,等於當時紐約交易所和東京交易所的總和。龐大交易量顯示大多數的人都在操作短線,但當影響大盤的都是當沖投資人,很容易會因為消息面稍有影響就大量殺出,導致股市崩盤。

二、擦鞋童理論

  當時的股市熱絡程度,是隨便選股都可以有平均8.5%的月報酬率,讓活躍交易戶激增400萬戶,不管是否懂股票,每個人都能從股市中獲利。這和擦鞋童理論不謀而合,當不懂股票的人都能輕鬆投資獲利時,代表股市交易可能已經達最高峰了,之後就會開始下跌。

三、大盤估值過高

  曾經有一家台灣本土銀行,最高峰時的市值為美國五大銀行的加總,但淨利潤只有五大銀行的5%,顯示當時台灣股市被高估的非常誇張。本益比過高也是一項指標,1989年台股崩盤前平均本益比高達100倍,而當時其他國家的本益比大多在20倍以下,台灣股市明顯過熱。

 

  如同股神所說,要在別人恐懼時貪婪,因為再崩盤的股市進行短線交易,可能會產生暴利,但下跌走勢迅速,因此要掌握每一個漲跌的訊號,才能真正賺取價差。常見的5個看跌市場時能進行的交易模式分別是放空股票、賣出股票期貨或台指期、買進台灣50反1的ETF或台指選擇權賣權。以上交易方式不只可以在崩盤時操作,當股市下跌時都代表有機會能以上述方法獲利。

 

  把握漲跌機會才能讓獲利有效提升,【股票王】專利投資軟體,利用多年研發的AI智慧統整過往大數據,排除投資人因為主觀想法產生的決策誤差,整理出當下最高勝率的投資方向,可以協助投資人立即判讀是否應賣出、續抱或再加碼。運用全球獨創多空翻轉樓梯線,可以輕鬆辨別下跌上漲趨勢,並藉由樓梯線掌握進出場時機,投資人只要跟著訊號買進賣出就能獲利。成功投資的關鍵在於精準,由【股票王】投資軟體讓您掌握大賺小賠的高勝率,不管市場漲跌都能創造亮眼對帳單。

 

*別錯過飆股最新消息,點連結加入股票王LINE好友,各種投資問題由專人為您解答-https://page.line.me/mld3945b?openQrModal=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