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分享

投資必學兩步驟,運用黃金比例打造高收益

  或許大家都聽過一個詞叫「關鍵少數」,其實是在說「八二法則」,它的全名是帕雷托法則,意思是在所有的變數中,僅有20%會影響結果,另外80%雖然佔多數,但影響的結果遠低於那20%。這個法則可以運用在大部分的情況下,舉例來說,世界上80%的財富掌握在20%的人手中、公司中80%的營收來自20%的客戶、股市中80%的人虧損20%的人獲利、在投資組合中80%的獲利來自20%的投資標的。

 

  既然已經知道大部分的情況下,投資組合的獲利來自於關鍵的少數,那我們該如何利用這個萬用法則提升資產呢?跟著以下兩步驟做,從零開始也能有效提升投資效益:

  • 建立優秀投資組合

一開始的投資組合決定了後續修正的幅度,若能在一開始就持有相對優秀的股票,不僅可以保證一定的獲利,還可以減少之後尋找其他更優秀股票替換的時間。好的投資標的分兩種,一種是已經廣為人知但股價也偏高的,持有這類型的股票會較有負擔,因此可以考慮持有另一種璞玉型的股票,股價雖然較低,但未來前景表現可期。

  • 紀錄走勢汰弱換強

從投資組合中,分析出主要創造效益的20%作為核心操作,適度增加持有的數量,並將80%的股票中表現不佳的予以替換。這需要長時間的觀察和紀錄,經由不斷修正才能讓組合產生的效益持續提升。若是能看懂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的資訊,判斷結果會更加確實。

 

  八二法則並非不能撼動,只是就大數據統計而言通常不會脫離這個比例。當投資組合中經過篩選的高收益標的越來越多,所能創造的財富也就跟著水漲船高。可能有些人認為投資獲利,主要還是得靠「運氣」,但運氣並不可控,若將運氣當作實力的一部分,也就無法讓投資作為穩定被動收入的現金流了。

 

  成功的投資,從標的開始選起。【股票王】獨家軟體提供完整的投資功能,利用人工智慧將過往股市資訊統整分析,讓投資人可以根據智慧選股功能交叉比對個股的優劣,打造符合投資人理想的致勝組合,並藉由力道K線、變色力道K線及全球獨創樓梯線等領先指標,精準預測股市未來波動,為投資人提供明確的買賣訊號,在優化投資組合的過程中依舊能賺取價差。想要成為擁有多數財富的20%,單靠運氣太過不切實際,還是要使用專業的操盤工具才能將投資的效益最大化。

 

【延伸閱讀—週報Ep 32 媽!我把錢錢變大了,財富自由不是夢~

 

別錯過飆股最新消息,點連結加入股票王LINE好友,各種投資問題由專人解答-https://reurl.cc/qgQv2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