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分享

投資理財分配術,精準判斷不會輸

  股神巴菲特被譽為當代最成功的投資者,也是許多投資人在茫茫股市中的一盞明燈,他的投資策略和概念甚至被出書廣為宣傳,而其中「應集中持股」的想法和多數理財專家倡導的「不要把全部的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相抵觸,這讓剛開始學習的投資新手無所適從,因為兩方都有其道理,不知道該聽取哪一方的說法。

 

  巴菲特喜歡對看好的企業集中持股,但前提是他已經對該產業深入了解,經過精挑細選後才會下決定。就算已經在股市馳騁多年,累積了大量判斷公司好壞經驗的情況下,巴菲特的投資還是有失利的時候,例如他曾大舉買入的心頭好IBM,在四年內使他虧損了20億美元。不說股神,最近股市熱門大戶「航海王」也是有名的案例,雖然靠航運股賺進上億,但也曾因航運股翻船被套牢。想要學股市大神All in重押某幾支股票,除了有豐富投資經驗和深諳產業趨勢,還需要足夠資本才能獲利。

 

  大部分散戶並非以投資理財為本業,沒辦法像大戶投入巨額資金影響漲跌,因此為了保險起見,會更傾向採用分散風險的方式管理資金。那散戶就不能只投入單一的金融產品嗎?在這個問題之前,首先要了解投資行為的本質。投資的目的大多是為了增加資產,而分散風險可以一定程度的保護資產,避免因為單一標的效益不佳而導致資產大量縮水,此行為有助於達成「增加資產」的目的,因此分散風險被視為有效的管理投資風險方法。從上述內容中可以發現,只要是有助於達成增加資產目的的方法,就是有效的投資方法。同理,只要能避開集中投資的風險,那集中投資也可以是有效增加資產的方法。

 

  集中投資的風險在於大起大落,投資人會擔心資金因為單一標的起伏導致承擔過大損益。【股票王】專業軟體擁有全球唯一的專利演算法,透過人工智慧客觀分析股市,排除人為誤差後歸納出最高勝率的投資方式,精準預測漲跌趨勢,讓您避開投資的不確定性,站穩投資的每一步。新手投資不知道該如何開始,【股票王】也提供財經專家親自開講的座談會,矯正錯誤投資觀念,讓財富自由的路更加順暢!8/21免費線上座談會即將額滿,只剩最後10個名額,立即卡位抽現金紅包,為自己加薪就趁現在:報名股票王免費線上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