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分享

股票到底該不該賣出,該持有?還是獲利了結?

身為股票投資人,常常都是知道怎麼「買」,卻不知道怎麼「賣」。想賣出股票時總是有各種理由,想保守持有股票的人也是大有人在。一起往下看看股票到底何時該抱持、何時該了結?

 

  • 低點買,高點賣?

有些投資人會以此循環來買賣股票,若在創新高後就獲利了結,可能因此錯過後面更大的漲幅而不自知。無論何時,你都應該要有充分的理由才能將股票賣出市場。例如,股票被時事影響,投資者認為股票將會進一步下跌而不知是否該賣出;接著股票上漲,投資者卻又感覺股票上漲得太快而想賣出股票。說明大多數人買賣股票搖擺不定,沒有明確理由與策略。若以長期發展來看,投資人該思考,在股票持續向上的階段,賣了之後何時買回來?

 

  • 配置資產不視收益現金為單一目標

但是須盡心力去確認投資的股票是否能持續增長,唯有此類型股票才值得長期擁有。只要能確保投資可以長期增長,那在過程中任意停利、出場,都是在破壞原本應得的投資報酬。若以資產增長長遠考量,可以盡量減少在投資過程中停利出場的動作。

 

  • 什麼時候應賣出部分或全部股票呢?

當你需要重新再平衡時,最簡單的賣出方式是,當目標資產分配脫離了原本的比例,就可以按照自己安排的時程重新平衡至目標權重。建議可以每年年初進行一次再平衡,下次到新的年度時再重複進行一次。重新再平衡的時機永遠不會完美,也沒有對錯。但是可根據你的意願和能力來進行特定的資產配置。

 

股票買賣都須經由審慎評估後再進行操作,考量因素多元及廣泛,可從市場波動涉及至資產配置。現在就加入股票王!給予專業指導、提供技術分析,股票持有或了結問我們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