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從0到1》青銅級投資新手,從不會到穩定獲利的秘辛

回憶當初,因為參加了現金流遊戲,夥伴們一股腦的開啟了對理財的憧憬,到處去聽演講,也看了不少投資理財的相關書籍,但聽再多讀再多,都不比直接進場操作成長的快,可是要怎麼開始操作的第一步呢?

 首先.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投資商品

市場上充斥了各式商品,最耳熟能詳的不外乎,台股、美股、海期、台指期、選擇權、權證…等。當然台股和台指期是最好下手的兩個項目,畢竟在台灣蒐集資訊要比國外快,因此初期不論是練手、試水溫,建議都先以最好入手的這兩個項目為主。

 第二.選擇數據能統整的決策軟體

除了開戶以外,最重要的是一套好用的決策軟體,市場每日波動很快,一個決策軟體若不能立即判斷買賣點,錯過了最合適的進出場時機,就會造成失敗的操作,選擇看盤軟體時也要記得模擬一遍,投資時才會記住流程,較不會有被情緒影響的可能。

 第三.做好隨時停損的心理準備

學習每件事情都一樣,一定會有失敗的時候,投資時要先評斷自己能夠接受的最大損益是多少,幫自己定義一個停損、停利點,再怎麼虧損都不要動用到本金,就一定能保持獲利的狀態。

 不少一起進投資市場的人在中途就下車了,投資理財不僅是一場漫長的學習旅程,更是一場磨練心境的地方,不要被失敗打擊信心,每天堅持反省自己的投資策略,財富自由之路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