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賠錢不想賣,賺錢更捨不得賣,投資獲利時到底該不該「停利」

市場上最常聽到給投資人的建議是「進場時要先預設停損點」,而你除了設定停損點,有設定好停利點嗎?投資技術百百種,但正確的心態只有一種,就是要遵守紀律,排除心中「再等等」的聲音,再開始學習如何抓出停利點。

 

教你停利的兩種方法

  1. 漲幅趨緩時,分批獲利了結

操作股票時,買進偶數的張數才有辦法調節手中持股(建議最少兩張),當價格已經沒有持續向上攻擊的力道,就可以開始分批獲利,這種時候的K線會呈現一種箱型區間,若股價開始上下震盪在同一個價格附近太久,就會消磨投資人續抱的意願,此時就可以分批調節手中持股,把資金轉到不同的商品上。

  1. 停損點同樣也是停利點

停損、停利點對於投資人只有一線之隔,成本較低的投資人,遇到關鍵轉折點賣出獲利時就叫停利;反之,成本較高的投資人,遇到關鍵轉折點賣出時賠錢,就叫停損點。停利點會隨著股價上漲而有不同的點位,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當股價跌破支撐時就賣出,停損點則是在買進股票前,預先設定好最靠近買進價位的支撐點,跌破就賣出。

當然在最理想的情況下,大家都希望自己手中持股能夠賣在最高點,但實際上連股神巴菲特都很難達成這樣的目標,唯有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和紀律,不因價格影響自己的操作方式,才有可能將獲利都入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