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分享

把握上市櫃低價先機,專家告訴你3大效益

  許多耳熟能詳的品牌企業都在近期上市上櫃,包括八方雲集、露易莎咖啡和美聯社等知名企業,以及由力晶轉型重組後重新掛牌上市的力積電,投資人也正密切關注這些股市新星,而企業努力上市上櫃原因為何?對投資人來說這些新上市櫃的股票又有何影響呢?股票王帶你分析上市櫃新股的各種效益,了解新股風靡股市的主因。

 

  對企業主來說,成為上市櫃企業有三大好處,對企業的長久發展也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因此有意願擴展規模的企業通常都會以上市櫃為目標,以下分別解析上市櫃後對企業的益處:

一、資金取得方便

因上市櫃公司財務和業務資訊更透明,信用評等較佳,籌資管道更多更通暢。企業欲融資時,上市櫃企業不只可以發行債券或和銀行融資來取得資金,也可藉由公開發行新的股票以換取現金收入,且因為信用評等的關係,借款條件也會比私人公司更有利。

二、提升企業形象及價值

企業申請上市時實收營運資金須達新台幣6億元以上且成立滿3年,上櫃申請時資本額也須達新台幣5千萬以上並成立滿兩年,門檻十分嚴格,因此若成為上市櫃企業的一員,等於真正跨入了資本市場,將會有效提升企業形象,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

三、吸收及留住人才

成為上市櫃企業代表公司規模已擴展到一定程度,持續成長的公司會更有機會吸引優秀人才加入。且許多上市櫃公司會以員工紅利配股或員工認股權憑證激勵員工,讓員工可以參與企業經營和成長,提升組織向心力,留住核心人才,為長期經營打下穩健基礎。

 

  企業在甫上市櫃時的承銷價通常都會較市價低,若是資質好的股票,上市之後也有機會飆漲,以12/6上市的力積電為例,承銷價為每股49.88元,而開盤價直衝77.8元,漲幅超過50%,且許多專家都十分看好之後的漲勢,因此對投資人來說,低價入手優質上市櫃企業股票,等於得到了賺價差的致富鑰匙。

 

  上市櫃之後對企業本身和投資人都有許多正面影響,企業可以持續擴大業務、投資人則可以賺到不錯的價差。要達到低買高賣好績效,可以使用決策軟體來提高投資勝率。【股票王】決策軟體不只能利用人工智慧辨明市場上的假漲假跌訊號,立即判讀買進買出或續抱,更有專利樓梯線可以預測股市未來波動,找到最佳買賣點。許多好股已經錯過,漲翻天的價格不再回來,這次不要再錯失買股良機,點我立即報名免費座談會,幫你找到2022飆股先下手為強!

 

*別錯過飆股最新消息,點連結加入股票王LINE好友,各種投資問題由專人為您解答-https://reurl.cc/ARZW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