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分享

雙十連假後,投資者該以何種方式應對變盤?

連續假期總是讓人滿心期待,但對於投資人來說卻不一定是件值得開心的事。因為交易日間隔的時間越長、開盤隱藏的風險就越大,投資人很難預測下一個交易日的走向為何。前陣子的恆大事件才剛結束,雙十變盤又緊追在後,投資人該如何站穩腳步,避免讓變盤風勢亂了自己的陣腳呢?

 

  雖然致使中秋變盤的恆大事件影響稍微減弱,但中國自九月中旬起執行能耗雙控措施的力道卻逐漸加大,影響產值之餘也動盪大盤走勢,在無法得知中國政府何時會放寬力度的前提下,投資人所對應的不同投資方式和心態分別會產生哪些影響,我們整理為以下4點:

一、提前賣出,眼不見為淨

因為不想讓放假的心情受影響,有些投資人會選擇在連假前就先行出場,目的是為了避開下一個交易日的未知漲跌。但在急著脫手的情況下,結果很有可能是以虧損的價格成交,加上若接下來是有利於投資人的市場走向,可能會因為後悔而產生報復性買回的不理智行為。

二、不到目標價,堅決不出手

投資報酬率是許多人作為決策的指標,有些投資人會因為主觀判斷,認為要達到一定程度的獲利或虧損才能進行交易,因此訂定不合理的停利停損點。雖然在心情上不會受變盤影響,卻有可能因為不跟著市場趨勢調整交易模式而產生虧損。

三、跟著盤勢走,總不會太慘

也有部分投資人買賣的基準點會隨著股市起伏波動,會選擇等開盤後才見機行事,但這樣不僅錯過了剛開盤的行情,還有可能被市場的模糊訊息影響而下了錯誤的決定,因為人類很難精準判斷瞬息萬變的股市未來走向,稍不注意就被外資或大戶當成韭菜收割走。

四、買入對立方,漲跌輸一半

還有一種是漲跌都押型的投資人,認為只要同時做多和放空同一個標的,就算市場不如預期也只虧損一半。但這樣的想法其實很危險,因為沒人能保證這兩種投資的其中一項一定會獲利,最壞的情況甚至會兩頭空;若是幸運持平或獲利,也仍要注意交易產生的手續費和稅率,以免白忙一場。

 

  投資一定有虧損的風險,但每個投資人都希望自己是獲利的那一個,要在茫茫股海中找到指引財富的燈塔,你可以使用【股票王】專業決策軟體,從快篩選股到判斷進出場時機,皆利用人工智慧絕對精準分析判讀,加上統整多年大數據結果,可以為投資提供最高勝率參考。不管是股市常客或市場新手,都可以輕鬆上手使用【股票王】決策軟體,以獨家專利樓梯線為例,只要線型往上呈現上樓梯線,未來市場趨勢高機率為上漲,可提前買多;線型往下呈現下樓梯線,則未來市場趨勢高機率為下跌,可提前賣空。使用【股票王】軟體,助你明確掌握股市動向,任何節日的變盤都不怕。

 

全台說明會報名連結>>https://reurl.cc/Zjygkp

 

*別錯過飆股最新消息,點連結加入股票王LINE好友,各種投資問題由專人為您解答-https://page.line.me/mld3945b?openQrModal=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