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分享

iPhone13即將登場,四大蘋概股熱潮再起

  每年9月是眾多果粉期待的蘋果秋季發表會時間,因為蘋果都會在此時發布新的手機,但在發表會之前,部分身為蘋果供應鏈的企業就會因為蘋果製造新機的關係而使股票上漲。想要藉著這一波漲勢趁機賺價差,首先要對蘋果代工的相關企業有初步了解。

 

  蘋果在每年的供應商責任報告書中,會公開全球前200大的供應鏈廠商,其中包含零件製造代工、成品組裝等各種廠商,這些企業統稱為蘋果供應鏈,在股市則稱這些個股為「蘋果概念股」,簡稱為蘋概股。由於被世界最具價值的品牌青睞,等於有了較穩定的獲益來源,因此在股市中不只是外資交易的固定班底,更是許多人操作的熱門標的。以今(2021)年為例,專家尤其看好四大蘋概股,分別是代工A15晶片的台積電(2330)和新增部分零件模組訂單的玉晶光(3406)、鴻海(2317)、台郡(6269),因為有蘋果訂單的利多消息加持,讓這些個股在7月左右都有明顯上漲。

 

  想跟著蘋概股獲利,每年不只有秋季發表會前後可以交易,因為供應鏈內的企業不只有供給蘋果的訂單,也會受其他訂單的影響而漲跌,且蘋概股主要受蘋果影響,若蘋果的股價有所起伏,蘋概股也會產生操作的空間。又因為蘋果的供應鏈並非是固定不動的,會根據蘋果的企業規劃而改變,從2020年的供應鏈名單便可見一斑。由於永續經營的企業責任,目前蘋果挑選供應鏈的條件之一為綠色能源的使用與否,因此若有供應商成功轉型,躋身蘋概股的行列也並非不可能。

 

  炙手可熱的蘋概股有很多種,對想操作蘋概股的新手們來說可能有點眼花撩亂,選擇【股票王】獨家軟體,為投資方向點亮一盞明燈。智慧選股功能統計過往資訊,可以交叉比對出現在市場最優股,再加上專利樓梯線,提供明確的漲跌方向,讓您不必判斷市場消息也能跟著軟體指標買進賣出獲利。股市動向難靠人為預測,還是需要從客觀角度綜觀分析,加上精準數據的計算,才能明確掌握市場資訊,讓高勝率成為交易常態。

 

*別錯過飆股最新消息,點連結加入股票王LINE好友,各種投資問題由專人為您解答-https://page.line.me/mld3945b?openQrModal=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