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分享

第一桶金不是夢!儲蓄不是唯一方法,教你踏出投資第一步

  養成儲蓄習慣就能避免貧窮嗎?其實不然,如果你的資金只是放在戶頭裡定存,不只利息會被通膨吃抹乾淨,連本金都逃不過通膨的魔爪,若是有急用突然要支出,原本足夠負擔的緊急預備金可能就不夠用了,甚至有可能會影響到生活。想要有效增加收入,學習投資的方法是十分重要的,因為投資創造的收益不僅能抗通膨,更能實際增加可用金流。利用投資累積財富,提升生活品質,財富自由後才能過上想要的生活。

 

【延伸閱讀—不讓現金變壁紙,股票王一招教您學會投資抗通膨巨獸!

 

  多數人在累積財富時,會選擇將里程碑訂在第一桶金,因為這是一個只要努力就有機會存到的金額,它不像精華地段的豪宅遙不可及,咬咬牙對自己狠心一點,說不定30歲前就能達成。將第一桶金設為其中一項目標,不只讓邁向財富自由的路更加輕鬆,也能讓規畫更加確實。在進行財務規劃時,可以從以下4點檢查是否過於不切實際:

一、勿好高騖遠,能達成最重要

  人人都想早日財富自由,但每個人的財富自由金額並不同,需要根據自己的期望生活安排,而不是幫自己的未來畫一塊虛無縹緲的大餅,若是過於困難達成,那規劃也就失去其意義。在訂定目標前,應找尋自己獲得財富的意義,不盲從別人的未來規劃,依照自己的能力和理想生活安排目標,才能更確實的執行計畫。

二、目標需具體,安排短中長期

  一般人會思考下個月的晚餐要吃甚麼嗎?通常不會,因為變數太多了。同樣地,30歲時就規劃60歲的生活也太早了,應該把目標分為短、中、長期規劃,例如設立「在四年內賺取第一桶金」為短期目標,中期目標則是「在10年內用第一桶金投資獲利10桶金」,再由中期目標的成果推進「在60歲前賺取足夠的退休金提早退休」的長期目標。分階段設立達標數值,並根據現狀適度調整目標,想要築夢則須步步踏實。

三、萬事起頭難,先苦才能後甘

  大部分薪貧族無法改變現狀,都是因為沒有錢能夠儲蓄,所以無法利用投資脫貧。想要累積投資的資本,必須開源節流,評估支出的必須性,先累積一定資本來投資,增加生活可用金流後再繼續利用投資擴大本金,才能真正改善生活。

四、四方向加速,目標近在眼前

  擴大資金以利投資順利進行也是財務規劃的要點之一,從專業、創業、副業、勤儉4個方向增加收入,做到提升專業能力、自行創業加薪、興趣促進副業、勤儉量入為出這四點,確實將資本累積,投資複利的成果將更加豐碩。

 

  以上財務規劃中,可以看出最重要的其實還是「投資」—將資金投入股市,就像買一隻金雞母不斷為你產出金蛋。這也是為甚麼專家總是說「投資是通往財富自由的捷徑」,因為只要用對方法,不只脫貧更能有效增加收入。投資獲利的重點並不是在暴賺暴賠,而是要追求高勝率,這和【股票王】專業投資軟體的核心理念不謀而合,因為長期來看,獲利次數高才能真正創造財富。軟體使用頁面易懂方便上手,在精準分析結果出現後能迅速下單不延遲,把握最高獲利點。由金融專家設計的系統,加上人工智慧的客觀判讀,提供明確的股市訊息,才可作為買進賣出的有利參考。用高效率的方式創造額外收入,【股票王】帶你邁向夢想的道路,讓你的未來可以有更多選擇。

 

【延伸閱讀—好康大放送!點我索取免費飆股!早搶早享受~晚搶你會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