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分享

不畏盤整巨浪,乘浪掌握空多時機

  不論是股市新手老手,對於盤整盤大多都是敬而遠之,因為其捉摸不定的走勢,讓很多想操作的人「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只能等待行情穩定後才敢進場,卻一不小心就錯過最佳買賣點。俗話說得好:「不怕有行情,就怕沒行情。」真正深諳股市道理的人是不會畏懼盤整的,畢竟有往上或往下的波段行情,才有交易機會的存在。

 

  所謂「盤整」,是指行情上漲或下跌一波後,遭遇阻力或支撐而使波動幅度變小,股價陷入膠著,上升或下降幅度都不大的狀態。進入盤整後,會呈現不同的盤整圖形,即為「型態」。當盤整結束,也就是型態完成之後,行情會再次上漲或下跌,因此把握型態完成之後的市場趨勢就是作空和作多的絕佳獲利良機。一般常見型態有20餘種,分析和判斷型態之後才能正確採取交易方法,但股市千變萬化,想要真正掌握趨勢,光靠過往經驗是不夠的。有些人會自行猜測型態完成後的走勢,使操作陷入固定想法,因看盤角度不再客觀,反而迷失在自己的預想結果中。如今股市已經不像過去齊漲齊跌,很常指數漲得高、但沒有漲的股票卻很多,若只按照過往經驗操作,可能會得不償失,因此選擇合適的投資工具協助判斷,才能避開思考盲區。

 

  很多人都聽過「久盤必跌」,但盤久一定跌嗎?會有這種想法,通常是因為對盤整的認知不夠明確。盤整是一種股市買賣能量的平衡,或許已在高點的高檔盤整有可能會因為能量不夠上衝而走勢向下,但只要蓄足力量,高檔盤整也有機會再創新高。其餘像是上漲中的盤整、下跌中盤整或低檔盤整等型態,也都隱藏著獲利機會,關鍵在於觀察市場時,需要客觀且精確的判讀,清楚辨識行情方向,才能洞悉市場趨勢,進而決定作空作多。

 

  至於如何判斷盤整,可以參考使用【股票王】決策軟體,除了領先紅綠K線可預測股市各轉折點,配合AI技術客觀分析,產出獨家多空翻轉線,可預知盤整並避開雙巴,提前了解多空趨勢方向,讓作空作多勝率更高。【股票王】決策軟體統整過往的大數據結果,以人工智慧客觀判讀,排除由主觀因素引起的誤差,讓預測結果更加準確,為您歸納出最高勝率投資方法。要想在盤整波段中獲利,除了可以利用【股票王】決策軟體預測漲跌,也需密切關注市場的外圍變化,才能真正掌握成功投資的財富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