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分享

被動收入vs.主動收入

在坊間常常看到大量投資書籍、雜誌,標題寫著「賺取被動收入提早退休」、「小資族靠投資,輕鬆月領5萬被動收入?」,到底其中在說的是什麼?現在就帶你了解,什麼是「主動收入」和「被動收入」。

 

  • 主動收入

 

主動收入即為付出時間和勞力,用來換取收入的一種方式,有工作就有收入,沒工作就沒收入,一般上班族的薪水都是如此。

 

大多數人工作所賺取的主動收入,可以讓你平穩度日,但是無法累積雄厚財富。且通常加薪速度緩慢,也不可能一倍又一倍地成長下去,另外每天上班花費的時間與精力,佔據了人生一大半輩子的時間,都是「主動收入」需承擔的缺點。

 

  • 被動收入

 

被動收入,意思是前期花費時間來打造,後期則不需花費太多的時間和精力,即可擁有自動流進帳戶的收入。即使當你沒有主動工作時,仍可賺取的收益。

 

許多人都是靠著「被動收入」來達到財富自由,它們通常只需要花費一些時間管理,就能有持續穩定的現金收入。但它也不是很輕鬆就能憑空出現,需要透過前期的辛苦打造、研究、或投入一些精力開始。賺取被動收入的方式有許多種,像是:股票投資、經營自媒體、販售設計作品、房屋出租等等。

 

但這些收入來源,都還是需要花時間來維護,使它持續正常運作。例如當房東,你需要花時間管理房客;經營部落格,你需要花時間撰寫文章等等

 

而長期投資股票可以有穩定獲利,就像是個槓桿,靠別人的專業和時間幫你賺錢,買進並長期持有上市公司的股票,來賺取其中利潤。每個人都想要投資股票致富,但是要有錢才能買股票,認真工作的「主動收入」與股利的「被動收入」,就是幫助累積股票資產的兩大幫手。

 

透過投資理財積極為自己規劃,創造財務自由替自己加薪!股票王APP,透過專業理財高手,幫你一起實現財富自由的夢想。